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典”燃学法热情!丰顺县大同学校的宣传活动有“典”不一样
“典”燃学法热情!丰顺县大同学校的宣传活动有“典”不一样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2 17:58:11   浏览:-
字号:

  5月6日,丰顺县司法局、丰顺县普法办、丰顺县法律援助处联合到大同学校开展“只因有‘援’,‘典’亮校园”暨《法律援助法》《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钟剑坤、罗金莲两位普法讲师为学生们带来一堂“以‘法’润心  护航青春”主题班会,讲师们分别从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范围、如何成为法律援助律师、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对未成年人保护做出的具体规定等问题为切入点,让学生在思考和学习中增长了法律知识。期间,讲师们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条文巧妙地融入进知识问答,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提升了课堂的活跃性,“典”燃了同学们的学法热情。

  活动中,普法讲师跟普法志愿者还邀请同学们到操场上进行法治谈心,在与他们热情交谈中倾听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见的法律困惑,通过援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的相关规定,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同时,鼓励他们在自己或者家人遇见不法侵害时,勇于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