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装备财务保障业务培训会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装备财务保障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30 16:47:05   浏览:-
字号:

  为切实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提升我市司法行政系统财务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与实践技能,5月27日,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装备财务保障业务培训会,邀请省司法厅装备财务保障处副处长李健亲临授课,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同志、副局长钟勋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局属单位有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市司法局局长叶仁基在开班动员中,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装备财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装备财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做好保障”的理念,加强与当地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谋划列支资金,为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装备财务保障。二是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司法行政装备财务保障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装备财务保障工作的职责作用;要加强统筹谋划,不断提高经费预算管理和保障水平;要增强厉行节约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强化纪法意识,努力锻造过硬的装备财务保障工作队伍。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全面提升装备财务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要珍惜机会,安心学习,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培训,为自己“加满油”“充足电”,做到学有所获;要联系实际,勤于思考,坚持带着问题重点学、结合实际深入学、交流讨论启发学,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加强理论素养、增强业务能力。


图片2.png


  上午,省司法厅装财处副处长李健就“司法行政相关财务制度管理”和“转移支付资金使用规范”专题进行了丰富精彩的授课,并且积极向我市司法行政系统财务人员答疑解惑,悉心指导业务工作,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3.png


  下午,市司法局装备财务保障科财务人员就“数字财政”系统使用操作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并逐一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 

图片4.png


  最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勋作了总结发言,并就如何做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装备财务保障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及时反映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争取财政支持,落实预算编制,做好经费保障。二是精心谋划规划要认真对照《司法行政机关财务管理办法》,读懂研透办法精神,精心谋划规划资金使用管理,充分发挥装备财务保障工作的基础性、保障性和服务性作用。三是狠抓督办落实督促各业务部门严格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管理使用专项资金,明确专项资金开支范围,确保每一笔支出都符合政策规定,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堵塞管理漏洞,积极开展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做好整改,进一步健全并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切实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为我市司法行政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