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立法论证会
市司法局召开立法论证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0 17:37:42   浏览:-
字号:

  6月10日上午,市司法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立法论证会。起草单位代表、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相关领域专家、市直有关单位业务负责同志,以及市餐饮行业协会、客家菜餐饮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列入梅州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计划的地方性法规制定项目,由嘉应学院政法学院起草,市司法局进行审查。本次立法论证会围绕梅州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主要制度设计的合法性、必要性、可行性、可操作性、规范性等事项进行了研究论证,与会人员纷纷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为《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提供了参考。

  召开立法专家论证会是提高政府立法公众参与度,推进民主立法、增强科学立法的重要方式和渠道。市司法局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条例(草案)》,切实保障和提升立法草案的质量,以良法促善治,为梅州苏区加快发展共同富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对梅州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进行立法是为了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带动发展客家菜产业,传承弘扬客家菜文化,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促进梅州客家菜文化传承、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条例》出台后,必将有利于构建形成“粤菜师傅”培训、就业、产业、标准、文化和交流等相互促进、联动发展的体系,将“粤菜师傅”工程建成具有梅州特色、优势独特的重大就业工程、产业工程和民生工程。市司法局将尽快对《条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后再次征求各单位意见,按照地方立法程序完成后续程序,争取让《条例》早日出台、早日发挥作用。

立法论证会相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