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戒毒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市戒毒所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4 10:45:31   浏览:-
字号: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办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场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6月17日上午,市戒毒所邀请市司法、卫健和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617154738.jpg

  演练前,所防控办结合监管院区封闭执勤实际,反复研究预案内容、处置环节和注意事项,制定了《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实施方案》,并以情景模拟为前提,细化指挥、协调、分工,组织了2次彩排,不断完善预案,确保全体参演人员职责明晰、应对准确、处置得当。

马赛克处理2.jpg


  演练模拟一大队1名戒毒人员当天核酸检测时初筛(混检)为阳性。当日指挥长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一大队、管理科、生卫科、警戒护卫大队等部门迅速响应,立即开展前期处置、隔离转移、核酸复检复采、终末消毒、流调溯源等各项工作。演练持续约50分钟,顺利完成了各个环节动作。市司法局钟勋副局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疾控专家针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何科东所长作了分析总结。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市戒毒所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实效性和操作性,增强了各部门之间协同配合能力,提升了全所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达到了预期的实战效果。下一步,市戒毒所将从实战出发,继续强化临战意识,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