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普法办到兴宁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梅州市普法办到兴宁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来源:南方Plus   时间:2022-07-15 09:22:22   浏览:-
字号:

  7月12日,梅州市普法办到兴宁市径南镇新洲村、陂蓬村和宁新街道城南社区组织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并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情况及兴宁市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图片1.jpg


  活动现场,梅州市普法办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民法典有关法条,帮助大家学习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鼓励村民用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陂蓬村,普法办工作人员现场体验了法通小博士法律机器人,并通过“法律村村通”与广东定海针律师事务所连线,现场了解远程普法的便捷性。同时,结合民法典等内容,就打造民主法治示范村涉及的法治元素进行现场指导,努力为村民营造客家传统文化与法治教育相融合的村居环境。


图片2.jpg


  据悉,梅州市普法办积极支持兴宁市推广陂蓬村法治乡村数字化普法模式,持续加大“法律明白人”培养力度,通过引领示范,将法律公共服务网络延伸到最基层,完善基层治理,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