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到丰顺砂田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梅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到丰顺砂田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27 16:48:15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到丰顺县砂田镇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走访黄花村李国平院士故居、重点帮扶村南溪村等地,深入了解黄花村“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创建经验和乡村振兴战略在南溪村的推进情况,通过倾听讲解、互动交流,充分感受乡村振兴战略为砂田带来的新变化,以及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短板,并对帮扶项目相关事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丰顺调研1.jpeg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指出,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立足新发展阶段,集中资源力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希望砂田镇胸怀大局、精准布局、开创新局,与市司法局一道并肩前行,扎实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努力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同时要求市司法局派驻同志要深刻认识新阶段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工作的意义,学懂弄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整合资源推动政策落实和项目落地,确保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真正驻到实处、帮到点上、扶到根上,为砂田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砂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垡生表示将与市司法局等帮扶单位一道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建设“秀美砂田,幸福小镇”为目标,以抓好产业振兴为着力点,以建设美丽圩镇为切入点,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人民共同富裕,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丰顺调研2.jpeg

  期间,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一行还到砂田镇梅埔丰烈士纪念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