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民法典》普法直播活动举行
《民法典》普法直播活动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25 15:40:17   浏览:-
字号: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您了解多少呢?”近日,主题为“共同守护美好生活·梅州普法与您同行”的《民法典》线上普法直播活动在梅州日报社演播中心举行。

《民法典》直播活动举行.jpg

李娜律师(右)在普法直播活动中解答市民的疑惑。(肖梦婷 摄)

  活动邀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律师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娜律师介绍《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和《民法典》的“前世今生”,并从《民法典》的7编展开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定和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市民如何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法律。活动以直播问答的形式,解答市民对部分法条的疑惑,从而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学习、运用《民法典》,规范自身行为,强化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据统计,此次直播活动观看互动人数超1万人次。

  此次直播活动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主办,市律师行业协会协办,梅州日报社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