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市司法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8 16:20:31   浏览:-
字号: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市司法局于12月7日上午举办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专门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陈军营同志进行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市戒毒所和各县(市、区)司法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400多人聆听了报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宣讲会上,军营同志全面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入浅出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与会同志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与实际结合紧密,对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进一步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领域落地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落实党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的“五学联动”机制,通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立足职责职能,抓实抓细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上下功夫、在司法行政改革上下功夫、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