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司法局召开基层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
梅州市司法局召开基层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12 09:39:59   浏览:-
字号:

  12月8日市司法局召开基层矛盾纠纷分析研判视频会,总结分析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的成效,研判基层矛盾纠纷特点和规律,结合年终岁末,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分管领导二级调研员邱小军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在全系统广泛深入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据统计,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3638次,受理调解案件总数13173宗,调解成功12975宗,涉及金额11205.39万元,调解成功率98.5%,全市无“民转刑”案件,无因受疫情影响引起的突出矛盾纠纷。

  仁基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专项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各县(市、区)司法行政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一以贯之抓紧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工作影响力。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