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斩获多个奖项!第四届广东省法治文化节圆满落幕
梅州斩获多个奖项!第四届广东省法治文化节圆满落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1-12 14:46:39   浏览:-
字号:

  第四届广东省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近期圆满落幕,我市在系列活动中斩获多个奖项。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广东省法治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三年,被评为第二批“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成为我省开展法治文化建设的载体和品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根据国家、省“八五”普法规划的部署,结合广东省 2022 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要点、2022年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的安排,省普法办、省司法厅于2022年10至12月举办广东省第四届法治文化节(以下简称“文化节”)。文化节以“法治护航新征程”为主题,重点开展 2022 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省司法行政系统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崇法心声”2022 年优秀普法小使者评选等12 项活动。

  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创新法治文化宣传教育方法,精心谋划具有自身特色的活动,在文化节系列活动中连续斩获佳绩。其中,在“旧照片里的法治印记”法治纪实摄影作品展中,梅州市司法局获优秀组织奖;在“法治护航湾区行”省、市直机关干部法治演讲比赛总决赛中,张雅仪的演讲作品《一位税务朋友的法治画像》(梅州市梅县区税务局推荐,梅州市普法办选送)获得银奖;在“寻迹·法治故事”语言类法治文艺作品评选活动中,来自我市的情景表演《民法典记心中》(梅县区山歌剧团报送、市普法办推荐)获银奖;在“法治新时代”广东省2022年法治动漫微视频评选总决赛中,《我的“野蛮”女友——民法典之你我身边的电力小知识》(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报送,梅州市普法办推荐)和《法律援助在希望就在》(丰顺县司法局报送,梅州市普法办推荐)分别获动漫微视频类银奖、铜奖,其他类互动H5《祖国日日守护我 今日换我护祖国》(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梅州市普法办、梅州市司法局报送,梅州市普法办推荐)获IP类铜奖;展示类采茶戏《春风法雨润茶香》(丰顺县司法局报送、市普法办推荐)获得入围奖。

  市普法办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运用好普法阵地和传播平台,利用多种形式、多种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推动梅州红色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使普法效果触及社会各个层面、各种群体,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营造法治文明的总体社会氛围,让人民群众在法治文化中感受到法律的温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