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市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市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本站   时间:2015-11-24 00:00:00   浏览:-
字号:

中共中央近期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为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加强全局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11月20日下午,我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勇登主持,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温勇登局长在对《准则》和《条例》的修订必要性、主要内容及违反六项纪律行为处分新增条款等进行了具体解读后强调,《准则》和《条例》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和重要保障。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深刻认识《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要以其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常思清廉之事,常怀敬畏之心,时刻牢守底线。二是要认真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逐条学习,让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入脑入心。三是要扎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做一些剖析,制定一些防范措施,要履好职、守好规、执好法。局党组要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局纪检监察部门要以《准则》和《条例》为重要依据,强化执纪监督,加大问责力度;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为全面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及《党纪处分条例》营造良好氛围。
温勇登局长还宣读了11月11日省纪委通报的6起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典型案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确保全局党员不触底线、不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