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司法局组织安全生产检查组到 市戒毒所、市康复所检查工作
梅州市司法局组织安全生产检查组到 市戒毒所、市康复所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2-06 00:00:00   浏览:-
字号:

11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安全生产检查组一行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科同志的带领下,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戒毒康复管理所检查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司法局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一大队、二大队、三大队,先后检查了心理矫治中心、课堂教学中心、康复训练中心、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戒毒人员习艺劳动车间、宿舍楼、禁闭室、食堂、总监控室,以及改建施工工地人员安全措施、消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安全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戒毒所政委何科东关于该所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汇报。罗永科副局长充分肯定市戒毒所在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该所基础工作扎实,成绩明显,保持了连续14年场所安全“六无”目标。并对该所安全设施、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罗永科副局长指出,这次检查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务院、省、市召开的全国、全省及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检查组的工作就是要找茬、挑刺,找出安全隐患,并将其消除。要求市戒毒所对在这次检查中发现的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对于有条件及时整改的问题要马上整改,对一时难以落实,需要上级支持的要加强汇报沟通,争取尽快解决。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对照相关规定反复检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特别做好重点特殊岗位、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应急预案,要通过演练不断完善,使其科学合理有效;各项工作要不断完善规范管理。他对市戒毒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消防设备的检修,确保设备完好率、可用率达到100%。二是严把“进口”关,主副食品必须有正规的采购渠道,杜绝劣质食品上餐桌,防止食物中毒、集体腹泻等群体性事件。三是戒毒人员紧急避险必须要有撤离通道,紧急避险要有预案、有演练。四是改建工程在施工过程中要确保施工人员有组织、工程进度计划、安全工作有预案、日常检查有记录、隐患处理有措施。
在市戒毒康复管理所,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工厂车间和康复所办公区域。检查组一行肯定了该所的工作,并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罗永科副局长强调,市康复所要加强对工厂的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厂方人员安全作业;同时,办公区域要注意用水用电的安全;康复人员宿舍区要注意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市戒毒所何科东政委、市康复所刘庆湖所长均表示,将认真按照检查组特别是罗永科副局长的要求,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并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确保场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