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司法局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余继军副厅长到我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省司法厅余继军副厅长到我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9-21 00:00:00   浏览:-
字号:

9月8日至9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继军一行5人,到我市调研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工作。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立章,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庆松、罗永科,副调研员陈珠娜和相关县(区)司法局领导等陪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明锋会见了余继军副厅长一行。
余继军副厅长一行实地调研了梅江区江南街道红光社区、广东客都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梅江区法律援助处、梅县区法律援助处和五华县华城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在市司法局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矛盾纠纷排查专项活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我市开展各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余继军副厅长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厅关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两个《意见》,进一步优化配置律师资源,落实好律师经费补贴;要立足指导、选好抓手,做实、做深、做透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履行好司法鉴定管理职责,规范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行为,同时要服务好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市场;要做好法律援助窗口建设,确保年底前,梅州市、县(市、区)司法局均在临街一层建立80平方米以上、网络通达、设施和功能区健全的法律援助窗口,更好地方便经济困难群众获得法律援助,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