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党建廉政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钛到市审计局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审计局 > 党建廉政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钛到市审计局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14-12-23 09:19:14   浏览:-
字号: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钛在市审计局调研时指出

围绕反腐、改革、发展,

积极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

1021 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钛莅临市审计局开展调研活动。胡钛首先参观了办公楼层审计文化阵地,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听取了市审计局的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市审计局要紧紧围绕“反腐、改革、发展”,积极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和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胡钛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刘耿灵作的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市审计局牢固树立政治、大局、责任和依法、服务、创新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安排,坚持转变理念强服务、紧扣中心善谋审、突出重点加力度、注重创新促规范、带好队伍树形象,充分发挥审计“免疫”功能,不断加大审计力度,实现了“审计一次、规范一块、教育一片”的可喜成效。

胡钛对近年来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市审计局了解了审计特点,感受了亮点,明白了重点,知道了难点。他认为市审计局在人员少、压力大、任务重的情况下,坚持依法审计,严格自律,不断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出了很多贡献。

胡钛指出,今后审计工作就是要尊重审计特点,拓展亮点,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作为反腐协查小组的成员单位,要对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的基本认知。作为审计部门,除了对大的形势的把握和分析外,更重要的是要对反腐败规律的一个认识,并对这种大的形势的分析和把握,更好地发挥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抓住重点,擦亮亮点。当前要紧紧围绕“反腐、改革、发展”这一重点,政治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继续抓住重点工作来擦亮审计工作的亮点,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免疫”功能。三是要攻克难点,推动工作。要积极优化整合现有人员力量,更好地发挥集体的力量来做好审计工作。要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抓紧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干部监督、纪检监督和审计监督的职能优势,保障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