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审计风采 巾帼展风采 建功为审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审计局 > 审计园地 > 审计风采
——梅州市审计局一集体一个人分获“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巾帼展风采 建功为审计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09 15:30:02   浏览:-
字号:

    近日,在梅州市妇女联合会开展的寻找梅州市“我心中的三八红旗手(集体)”“我心中的巾帼文明岗”活动中,梅州市审计局法规审理科、整改监督与内审指导科副科长张桂清分别获得“我心中的巾帼文明岗”“我心中的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审计之花。

    坚持在审计工作中强队伍、抓基础,爱岗敬业比奉献。梅州市审计局现有在职干部职工66人,其中女职工31人,几乎都在审计一线工作;法规审理科则全部为女职工,是地道的“娘子军”队伍。近年来,我局始终坚持以党建联妇建,以积极创建“我心中的巾帼文明岗”“我心中的三八红旗手”为着力点,从正面引导、目标激励、人文关怀、创先争优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崇尚审计、敢于担当、发挥作用方面的持续教育,切实加强女职工在思想作风、道德修养、文化素质、业务能力、廉洁纪律方面的提升教育,充分调动女职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通过志愿者服务彰显巾帼党员本色,学思讲坛提升巾帼涵养,努力促进梅州出新出彩。

    坚持在审计工作中保质量、优服务,急难险重显担当。我局法规审理科是由4名女同志组成的清一色“巾帼团队”,肩负着质量把关、优秀审计项目创建、依法行政等重要职责。她们目标同向,上下同心,注重审计全过程质量审查,对每个审计项目的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审计证据、审计程序、问题定性、法律法规引用等均进行了严格把关,2019年共完成46个审计项目的审理工作,召开46次审计业务会议,下达46份审理意见书,均得到了有效的贯彻落实;她们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对8个县(市、区)提交的审计工作报告,从格式规范、内容完整、提出审计建议是否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核定;她们客观公正,依法审计,按照局党组的统筹安排,科室成员参与和配合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跟踪审计、垃圾填埋整治情况绩效审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11个审计项目;她们分工合作,压实责任,通过现场核实检查,充分利用联动机制,加强整改督促,认真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至2019年12月,对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7方面45项282个问题,基本完成整改的有195个,通过制订或修订完善规章制度61项。她们像蜜蜂一样辛勤工作,像陀螺一样马不停蹄旋转,查找法规、把握定性、审理报告、沟通各部门……加班加点毫无怨言,正是她们这种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为推动梅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增砖添瓦。

    坚持在审计工作中勤履职、有作为,干事创业展风采。我局整改监督与内审指导科张桂清同志既是这次受表彰的“三八红旗手”,也是法规审理科这一“巾帼文明岗”集体的一份子。张桂清同志入职以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由于科室人员少、工作量大,她常主动放弃节假日或利用晚上的时间加班加点,近5年共完成审理项目100多个,审理的项目从未发生过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她忠于职守、勇挑重担,在做好审理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审计项目,近5年来,担任过5个审计项目的副组长和7个审计项目的主审;在审计工作中,她注重从体制制度层面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得到各被审计单位的好评。去年机构改革后,她担任整改监督与内审指导科副科长,面对新的工作任务,她迅速进入角色,稳步有序地开展新工作,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各部门的审计整改意识,巩固和扩大审计成果。她刚柔并济,智慧持家,以身作则就是最好的示范。“非工作日时间在家加班工作和学习也是做功课”“我做功课,小孩在旁边学习或者看书,我们共同进步,这是我给他的言传身教,多一点静心和耐心,这也是平衡工作和生活的一种方式,也是我给他的最长情的陪伴”,张桂清如是说。

    满目繁花照眼明,铿锵玫瑰分外红,柔肩担重任,优秀的新时代女审计干部职工,要继续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定位,聚焦关键重点精准发力,努力为开创新时代梅州审计工作新局面建功立业,继续昂扬展现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