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部门文件 梅州市审计局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
梅州市审计局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9-23 09:22:45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审计局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


  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坚持把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统一政令,清除制度性障碍,保证法制统一,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对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认真清理,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清理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我局对本市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定的政府规范性文件及市政府部门制定的部门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核对。经查,我局《关于印发梅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梅市经审办20162号)文件,因上级有关政策的变化,拟对该文件进行修改。

  二、清理规范性文件的做法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认识到这次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落到实处。按照文件要求,办公室具体承担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并确定了专人负责,并将清理结果用书面材料和电子文档资料报市司法局。

  2.明确清理职责,清理范围。积极思考,精心策划,结合我办实际,认真学习了《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规范性文件清理范围,清理分工,清理方法步骤和清理目标。

  3.认真细致,扎实推进。鉴于我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规范性文件概念把握不准,公文规范处理程序不清的现状,及时加强了信息沟通,帮助部门开展规范化清理,明确清理任务,摸清规范性文件底数,做到不留死角,不存遗漏,对清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核对,确保了这次规范性文件清理的全面、准确和彻底,使整个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梅州市审计局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