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部门文件 梅州市审计局政务诚信工作方案
梅州市审计局政务诚信工作方案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5 15:20:52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审计局政务诚信工作方案


为推动梅州市政务诚信体系建设,提升政务诚信意识,推进审计信用体系建设,结合市审计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进政务诚信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健全政府信用制度,深化干部职工的诚信教育,强化政务行为监管,形成体系完整、责任明确、规范高效、监管有力的政务信用体系建设基本框架和运行机制,切实提高政务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进一步推动审计监督系统信用体系建设。 

  二、工作任务

(一)加强培训教育,提高政务诚信意识。政务行为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关乎政府的形象和人民对政府的信赖。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切实保障群众的信赖利益,亟需加强干部职工的诚信教育,提高诚信意识。通过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审计“学思”讲坛等培训活动,积极践行审计核心价值观,促进审计干部自觉讲诚信、守纪律、严自律。

  (二)严格责任制度,保障诚信建设。把诚信建设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将干部诚信情况列入年度考核、述职述廉述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落实责任制度,使全局干部职工在诚信建设中做到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道德自觉。

(三)发挥审计职能,促进诚信落实。一方面,加强对审计诚信行为的监督。大力宣传审计法律法规,以政务公开为依托,在政府网络公开审计机关的职能、职责,通报审计工作情况;实行审计公示,公布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及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监督。规范审计行为,实行阳光审计。另一方面,重视被审计单位和人员的诚信落实。通过自身政务诚信建设,带动诚信建设融入审计工作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揭示财政、财务管理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帮助被审计单位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依法规范财政财务管理,建立审计整改台账,促进被审计单位重视诚信建设,加强审计整改,推动诚信梅州建设。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坚持权责利相结合。坚持履行好职责担当,依据《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监督职能,严格按照市政府的政务诚信建设的部署要求,承担审计法定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坚持权责一致,用权受监督。 

  (二)落实到位,坚持情理法相结合。根据政务信用体系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报送信息材料有理有据。要加大审计公信力建设力度,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正己身以正人,全面助推梅州市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三)协调配合,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审计局政务诚信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坚持点线面相结合。由专人牵头,各科室联动配合。专人负责内外协调、信息材料归口上报,各科室树立全局意识,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梅州市审计局政务诚信建设工作。





                               梅州市审计局

                               202082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