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 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
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 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
陈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06 16:42:32   浏览:-
字号:

    2019年12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敏主持会议。

    陈敏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职责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建立健全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把审计全覆盖作为现阶段的重中之重来抓,整合优化审计监督力量,大力发展大数据审计,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三要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要坚持聚焦主业,靶向发力,紧扣深入实施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推进市委“六争六补”和“123456”思路举措等中心工作,重点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反腐倡廉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问题和隐患,提出防范化解建议,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四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要注重对审计整改工作动态跟踪,自觉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加强审计整改、结果运用、追责问责,坚决杜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和“屡审屡犯”等问题,切实做好审计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