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要积极探索 加强对国资监管企业全链条监督
要积极探索 加强对国资监管企业全链条监督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骆贵全莅梅调研强调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3 08:42:31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1月2日至3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骆贵全率调研组到梅州市审计局开展“加强对国资监管企业全链条监督,推进国有企业建立健全现代化治理机制”的深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晓晖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鸿涛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骆贵全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市国资国企现状和市属国企审计监督开展情况汇报,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特别是在推进国企改革,能够积极探索,设立审计专员办,加强国企监管,发挥探头和预警作用方面,思路清晰,方向明确。调研组围绕摸清我市国有企业总体情况和审计监督开展情况、审计专员办改革推进、国企全链条监督机制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骆贵全同志对我局推进国有企业审计全覆盖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加强审计项目计划,进一步摸清梅州国资国企情况,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二要提升企业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审计专员办人员要尽快熟悉企业情况,分清权力边界,既不干预企业经营决策,又指导、监督企业内审。同时可以考虑派年轻同志参与省厅国企审计项目,以审代培,多向省厅专员请教学习,多渠道提升业务能力。三是尽快建立大数据平台,探索现场审计与后台数据分析一体化的数字化审计模式,提升审计效率。

    党组成员、副局长刁向晖,市委审计办秘书科、固定资产投资与企业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