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精心组织 推进审计全覆盖
精心组织 推进审计全覆盖
市审计局召开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21 12:01:17   浏览:-
字号:

    1月16日,梅州市审计局召开市级部门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议,对即将开展的133家市级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标志着我市以大数据审计为基础的部门预算审计首次全覆盖正式启动。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审计组成员和市一级预算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ddebb8e6a32bb9a4ea2cba0c1abd92d.jpg

    市审计局局长刘鸿涛围绕全面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作了讲话,要求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实行审计全覆盖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5月23日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有关审计全覆盖的指示精神,自觉支持配合做好大数据审计工作。刘鸿涛指出,今年首次组织对133家市级一级预算单位实施大数据审计,是审计全覆盖的重要组成内容。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及时、全面、如实提供审计所需资料,配合审计组做好审计问题的核查工作,加强沟通联系,为审计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刘鸿涛强调,各审计组和全体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文明审计、依法审计、廉洁审计,严格落实审计质量控制责任,严守各项工作纪律。

     会上,市审计局副局长练清万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四级调研员凌静娜介绍了2019年度 133个市级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的总体目标、审计范围和重点内容。

    各参会单位表示,将提高站位,密切配合,全力支持配合市审计局的工作,认真做好相关财务数据及业务资料填报、疑点核查及问题整改工作,共同推进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