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科学防控 “三讲三保” 在坚守岗位中体现党员担当
科学防控 “三讲三保” 在坚守岗位中体现党员担当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04 16:42:0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审计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及近期审计业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刘鸿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坚持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广泛宣传防控要点,定期组织开展办公场所消毒、干部职工体温检测,对“四类人员”进行排查等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对近期各科室和审计组的工作任务量化到人到岗,组织大数据审计团队靠前攻坚,让数据多跑路,发挥远程分析作用;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对部分审计项目采取送达审计,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接触,确保了审计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全市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做到“三讲三保”

    一是要讲政治,严守纪律保安全。全市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确保一方平安;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共同做好抗击防疫阻击战,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不聚会、不串门、不请吃、不吃请。

    二是要讲协调,科学安排保计划。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当前暂缓审计现场进点,科学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加强政务运转统筹和审计业务管理,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正常工作秩序。要紧扣审计年度项目计划,特别是针对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的实际,认真细化工作任务,梳理出近期急需完成的工作任务,强化沟通协调,合理安排力量。要认真落实“两统筹”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送达审计等方式,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努力完成审计任务。审计组在今后工作中要严格执行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规定,建立防控机制,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

    三要讲担当,党员干部保本色。在疫情防控中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本色,强化责任担当,听从指挥抓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协助做好周边亲属、群众的宣传工作,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认真组织对干部职工春节期间行动轨迹、聚会聚餐、接触人群、身体健康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对来自或经过疫情重点地区的返梅人员严格执行检测、医学观察等措施,并做好及时报告、台账登记等工作;要弘扬铁军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审计干部,克服当前疫情对审计年度计划实施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避免或减少人员聚集、到被审计单位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兼顾业务工作,在推动审计工作攻坚克难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