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科学防控“两不误” “三讲三保”显担当
科学防控“两不误” “三讲三保”显担当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13 17:37:33   浏览:-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梅州市审计局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正向激励,提振担当精神,周密安排部署做到科学防控“两不误”、“三讲三保”显担当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守纪疫情发生后,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级党委政府、审计机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部署防控措施。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三讲三保”即是讲政治,严守纪律保安全;讲协调,科学安排保计划;讲担当,党员干部保本色,切实做到在坚守岗位中体现担当

二是强化防控措施,抓牢源头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时全面掌握疫情发展态势和本单位有关情况,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到防患于未然。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在岗带班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及时报送相关情况。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实行一日一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涉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个人信息,做到疫情急报。全面开展与重疫区来梅人员接触和近期外出到重疫区等的排查工作,做好外来人员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格防范、把好源头。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购买红外线温仪、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酒精等防控物品。

三是发挥党员作用,体现本色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疫情就是使命、防控就是责任”,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遵守科学防护措施,主动配合扶贫工作挂钩村党组织,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以及上级审计机关关于抗击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有效防控措施及时推送防控知识,发布健康提示等科普知识,统一干部思想,及时抓好防疫宣传,督促审计干部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不聚会、不串门、不请吃、不吃请,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科学统筹协调,确保工作衔接紧扣审计年度项目计划,特别是针对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的实际,认真细化工作任务,每周安排各科室、审计组梳理出近期急需完成的工作任务,滚动操作,制定一周工作安排表,并规划好下周工作任务,把工作量化到岗到人;发挥大数据审计优势,组织组织大数据审计团队靠前攻坚,让数据多跑路,发挥远程分析作用;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对部分审计项目采取送达审计,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接触,确保审计工作按照审计年度计划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