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审计局举办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培训会
梅州市审计局举办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培训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04 08:56:56   浏览:-
字号:

DSC01499.JPG

加快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226日下午,市审计局举办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培训会议,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参训人员以云视讯形式在本科室收看会议。

DSC01501.JPG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鸿涛同志结合传达中央、省市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目前正处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统筹、两不误,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科学安排工作,有序高效推进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的审计监督体系,势在必行,必须通过整合优化审计监督力量,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等方式,加快推动形成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横向到边”全覆盖监督格局。

DSC01513.JPG

此次培训由行政事业审计科负责讲解,就部门预算概念和内容、相关财政措施、审计目标、审计方法和思路、审计发现常见的主要问题及定性法规、审计文书参考格式等多项内容进行了指导。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确保了参训人员全面正确理解和吸收培训内容。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了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是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增强了审计监督能力,为顺利完成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