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迎“七一”“讲学比悟”接续奋斗 打造“技高一筹、纪严一等”合格政治方阵
迎“七一”“讲学比悟”接续奋斗 打造“技高一筹、纪严一等”合格政治方阵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30 16:29:03   浏览:-
字号: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局紧扣“技高一筹、纪严一等”的主题,通过“讲、悟、学、比”深入开展党性锤炼,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激励审计人员积极作为,向党的生日献礼。

微信图片_20200630161825_拼图.jpg

讲——以专题党课坚定信念。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鸿涛紧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忠诚、奋斗、幸福”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筑牢信念之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两个维护政治方阵。刘鸿涛强调:一要力戒浮躁,坚定信仰。要自觉尊崇党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锻炼,常怀感恩之心、长存敬畏之念、强筑为民之心,始终坚持审计为民,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以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二要提升自我,追逐梦想。围绕党的工作,将自我提升与服务人民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三个建设之年’”的思路举措,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实现梅州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要不负韶华,热爱生活。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把个人追求和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优化知识结构,激发个人的活力和潜能,在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我局还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支部、党小组专题学习会,为党员干部职工订购全国“两会”学习资料及民法典学习资料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

悟,政治生日.jpg

悟——以过“政治生日”重温初心612日,机关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座谈会,为入党纪念日在第二季度的共16名党员开展系列活动。座谈会上,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王烁同志先进共产党员事迹、集中学习了信息安全和保密安全制度,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入党以来的感悟、工作体会等。党组书记刘鸿涛同志围绕坚定信念、能力提升等方面为党员开展了一次谈话提醒会后,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开展向党组织“亮承诺活动”,重温入党“初心”,牢记审计“使命”。

学,学习讲坛.jpg

学——以业务培训提升能力。坚持将信念教育与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分别于622日和28日召开两期“学思”讲坛,组织部分局领导、科室中心负责人,围绕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责任界定、大数据审计应用、财政全覆盖审计思路等,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审计干部专业素养。

比,演讲比赛.jpg

比——以主题演讲明确思路。628日上午,组织开展“技高一筹、纪严一等”主题演讲比赛,10名参赛选手结合上半年财政、部门预算审计工作,联系业务实际,畅谈攻坚大数据推进审计全覆盖的目的意义、总结工作得失、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以演讲的形式,比党性、比能力、比业务、比奉献、比创新,引导党员干部找准差距、梳理思路,充分展现了审计人风采,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审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