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梅州市召开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22 14:40:27   浏览:-
字号:

1216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审计局召开调整后的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市审计局局长丘加悦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局等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DSC0343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两办2019年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定》),审议通过了《梅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梅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总结了近年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规定》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DSC03442.JPG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带头传达学习好新《规定》,带头贯彻执行好新《规定》,准确把握经济责任审计新要求,发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加强各成员单位的沟通配合,增强成员单位间工作合力,形成“审前协商、审中配合、审后运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的协调配合机制;要加强对县级经济贵任审计联席会议的工作指导和业务领导力度,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推动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联席会议办公室自身建设,集中精力和智慧,抓紧研究制定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规划,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建立健全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与联席会议的协调配合机制,推动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聚焦经济责任、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思路和审计方式方法,加强质量管控,不断推动梅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