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10 16:06:47   浏览:-
字号:

       3月8日,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加悦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DSC03642.JPG   

      丘加悦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丘加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好“为何学”“怎么学”,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方向和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相促进、锤炼党性与坚守人民性相统一,继承苏区精神、弘扬审计精神,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三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把人民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扎实推进财政审计、部门预算审计、“三促进”专项审计、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及资金审计等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特别是要加强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等的审计监督,把学习党史工作成效体现在审计工作成效上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丘加悦强调,要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具有审计特色的“自选动作”,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为民初心、前行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模范作用,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促指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党史学习与当前工作、提升审计效能、推进整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改进机关作风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