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投入资金近6万元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市审计局投入资金近6万元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完善消防设施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26 11:20:07   浏览:-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同抓实创文网格化责任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近期,市审计局在前期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挂钩点梅江区城北镇五洲社区调研民生“堵点”问题的基础上,针对社区干部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老旧小区存在消防配套设施老化、缺失或损坏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研究制定隐患点整改方案,投入资金近6万元,购置灭火器460个、水带及水枪105套,完善消防栓、消火栓头等设施一批,解决了遗存已久、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问题。

  据了解,该民生实事的实施得到当地群众的充分肯定,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5月24日晚,五洲社区古洲路一住户在杂物间给电动车充电时因线路短路引发火情。在此次事故的处置中,该局购置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发挥了重要作用,避免火势进一步蔓延,有效保障了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