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加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加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25 17:27:50   浏览:-
字号:

      6月23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加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所悟、“深调研”所思,以《学党史、悟思想、葆初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题,为市局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市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和所在党小组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重温审计奋斗历程,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初心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DSC04099.JPG

      丘加悦指出,全市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两个大局”交织联动的形势背景下、放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放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伟大历史节点上来把握,深刻体悟党中央乘势而上再出发、砥砺奋进开新局的战略考量,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的政治担当和推进自我革命、立志千秋伟业的历史清醒,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丘加悦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光辉的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全市审计干部要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从百年党史增强政治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挺起精神脊梁,从百年党史汲取信仰之力;要维护审计权威,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光,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从百年党史中传承实事求是的精神;要坚持批判性,传承凛然正气,以恒心毅力攻坚克难,查错纠弊,履行审计经济监督职能,从百年党史中增强矢志不渝的毅力;要树牢底线思维,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坚持“严”字当头,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恪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从百年党史传承纪律规矩之力。

      丘加悦强调,各县(市、区)审计局、市局各科(室、中心)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注重将“四史”紧密结合,深刻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民生审计等方面体现审计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思践悟中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发有为、争先创优的具体实践。

      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到挂点联系县审计局或党组织关系所在党小组,为党员上专题党课,分享党史学习心得、“深调研”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