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讲政治 守纪律 强担当
讲政治 守纪律 强担当
梅州市审计局举办2021年度集中整训、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25 17:38:18   浏览:-
字号:

    近期,梅州市审计局举办2021年度集中整训、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加悦作动员讲话,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

    丘加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牢“技高一筹、纪严一等”的理念,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更好担负新时代审计职责和使命。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性、长远性和全局性,区分好行政机关和党内机关的运行机制,找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位置,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全市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讲政治体现到审计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要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审计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问题的端倪,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三要发扬碰硬精神,敢于揭示问题、善于揭示问题。要围绕“七个促进”,把握监督重点,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增强敏锐性、前瞻性和时效性,保证审计的客观公正,做到敢于揭示问题、善于揭示问题。四要坚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坚持系统观念,用系统论的方法思考谋划工作,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做到一体谋划、一体落实;加强审计全过程管理,用好试审的手段,注重把审前、审中、审后贯通起来,做到提前考虑、科学布局、有序推进;要推动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审计整改联动机制,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

    丘加悦强调,要坚持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和谋划,强化警示教育,统筹协调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集中整训、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取得预期的效果。

1629884028(1).jpg

    动员会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通报了省审计厅对我市审计质量检查有关情况,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强化法治思维,加强质量管控,建立常态化质量检查机制,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

学思讲坛.JPG

    培训期间,我局在组织收看收听审计署审计大讲堂、省审计厅动员部署会的基础上,还通过学理论、看视频、听讲座、观现场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中,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加悦带头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先后围绕社保审计、乡村振兴审计等内容举办两场“学思”讲坛;组织干部职工到嘉应学院参观“百年历程光辉丰碑——中共梅州地方历史主题展”;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会和召开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育专题警示会;邀请嘉应学院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通过打好培训“组合拳”,全市审计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将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锻造一支能够担当时代重任的审计铁军,促进梅州苏区持续高质量发展。

16298841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