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一行莅梅开展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运转情况调研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一行莅梅开展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运转情况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26 16:20:31   浏览:-
字号:

  10月22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一行到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开展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运作情况调研,与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办主任、秘书科(股)负责同志,市审计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对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工作进行宣讲培训。

1635233815.png

  座谈会上,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加悦汇报了全市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机构改革启动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准确对标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职责定位,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业务能力,推动市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实体化、高效化、规范化;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在精准对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准谋划项目计划、优化审计方式方法、健全审计整改监督等方面下足功夫,充分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审计办综合统筹、协调把关、督促落实的作用。

1635233815(1).png

  黄建勋对我市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职责,更好服务党委和审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赋予审计机关一系列新职责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组建党委审计委员会对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审计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把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运行机制细化、实化、规范化上,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准确把握重点,严格落实请示报告。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大意义、实施主体、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请示报告工作的指导监督,确保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机制。要准确把握党委审计委员会总体布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党委审计办研究谋划、沟通协调、服务保障、跟踪落实的职能定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工作机构力量,推动工作高效、机制顺畅、任务落实。

1635233815(2).png

  各县(市、区)党委审计办主任汇报了本地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就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办职能、如何当好党委决策参谋助手方面交流了意见。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相关文件精神,对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看望了在梅工作的省审计厅审计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