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审计局:“三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梅州市审计局:“三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04 14:41:48   浏览:-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学深悟透党史、真心为民服务、彰显审计担当,以深入开展“三大课堂”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红色课堂”砥砺初心。紧扣理论武装这个重点,依托党组会“第一议题+党史专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年初规定议题+党史专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思讲坛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从百年党史中加强政治淬炼,砥砺初心;利用好梅州本地红色资源,赴丰顺县坚真纪念馆、西阳镇新联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平远县红军纪念园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一个个旧址、一幅幅图画、一件件实物,让审计干部在现场教学中砥砺红色品格,传承苏区精神。

  二是“指尖课堂”丰富载体。结合审计干部经常性外出的工作特点,我局持续用好“学习强国”、广东省干部网络学院、广东党建云等平台,推送丰富的党史学习内容,打造指尖上的学习平台;用好“打卡广东红”小程序,通过VR打卡红色地标,看视频听讲解,“零距离”触摸历史,领略广东红色革命文化的历史积淀与魅力;组织收看学习《榜样》,观看《绝密使命》《生死坚守》等取材于梅州的红色影视作品和《我们是第一书记》等影片,用先进榜样树标杆,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党员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三是“实践课堂”传递温度。坚持执审为民,扩大民生审计的覆盖面,组织实施社保审计、疫苗流通审计等一批覆盖面广、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审计项目,深入揭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抓紧抓实审计“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投入资金9.8万元实施完善五洲社区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支持社区清理卫生死角、争取资金完成社区道路硬底化工程,并支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联系点的村道通路灯等民生实事,在纾解民困办实事中体现审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