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以党建统领,促审计发展
以党建统领,促审计发展
——市审计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14 17:23:14   浏览:-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华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着力把机关党支部打造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审计干部通过知党史、感党恩、颂党绩、讲党性,在审计一线争当先锋、勇做表率。

以爱党情怀锤炼党性,将奋斗融入审计血脉。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回看成长历程,推动党员干部时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审计实践上。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丰顺县八乡山镇东江革命根据地开展“铭记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革命先辈带领人民群众在这块红色土地上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的事迹,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作用

以科学理论武装干部,为审计工作指引方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审计干部队伍,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提升审计业务能力结合起来,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并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审计机关业务骨干培训班”“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厅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等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坚强领导是审计工作百年奋斗史的首要经验,牢记“国之大者”,确保审计监督立场不移、方向不偏、取得实效。组织开展老干支部学习会,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方向,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中心大局。

以纾困解难聚力,用公仆情怀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党组书记带队入户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与慰问对象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经济来源、子女教育以及相关政策落实到位情况,努力协调解决老同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希望他们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力所能及发挥余热组织第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增强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携带清洁工具,来到五洲社区,对大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通过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民法典》《审计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群众养成法治思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