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 奋勇当先
闻令而动 奋勇当先
——丰顺县审计人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27 15:58:30   浏览:-
字号:

10月23日,丰顺县发出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以及招募志愿者的倡议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丰顺县审计干部们迅速转换角色,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号召,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彰显审计担当精神。

刚接通知,情况紧急,即刻安排志愿者下午到社区集中,全力协助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周日下午,一则防疫通知打破假期的平静。下午2点30分,丰顺县审计局志愿服务队的5名志愿者迅速就位,协助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登记、文字宣传、服务保障等各项防疫工作。

在核酸检测点现场,审计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穿戴好防护用品,相互配合,全力投入清点物资、为核酸采样管贴条形码等核酸采样准备工作。

截图-2022年10月27日 15时54分1秒.png

为了提高采样效率,请大家提前打卡场所码,出示粤康码、行程卡,最后打开粤核酸等待工作人员扫码。”负责维持秩序的审计志愿者不知疲倦地一遍遍提醒着群众,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等待采样。负责扫码的审计志愿者仔细核对群众信息,确保准确无误,为下一步医务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做好准备。大家配合默契,不断提高效率,推动全员核酸检测排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截图-2022年10月27日 15时54分22秒.png


在炎热的天气下连续工作多个小时,志愿者即使口干舌燥,衣物早已被汗浸湿,双脚久站至酸胀麻痛,依然无怨无悔、共克时艰。

截图-2022年10月27日 15时54分32秒.png


直至深夜,高速出口核酸检测点仍然排着长队等待检测,审计志愿者轮班工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3日以来,审计志愿者们每天凌晨准时到位,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断安抚群众急切的情绪,并重点关注老年人、孕妇、孩子等特殊人群。如遇行动不便的人群,志愿者引导其到队伍前优先进行检测,并向群众解释取得理解;如遇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不便,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沟通指导;如遇群众不理解之处耐心解释,及时提供帮助,身体力行让群众感受到温暖。

审计志愿者的担当精神给社区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审计局的志愿者们纪律性强、态度好,又有扫码经验,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审计志愿者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大家都抢着要让审计局的志愿者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审计干部与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汇聚成强大的保障力量,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