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
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
梅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8-01 20:57:27   浏览:-
字号:

730日,梅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落实2017年以来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的审议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谢志云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该市201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4个部门单位作表态发言。

李远青强调,审计整改不但是各级审计机关的要求,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审计整改上下真功夫、实功夫、细功夫。一要提高站位,扎实做好审计整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审计监督对推动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作用,把审计整改工作纳入重要的工作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强化措施,全面落实整改任务。要将审计整改与推进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特别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治目标、内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分类施策,突出重点,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全力做好政府性债务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问题整改,并及时完善和修订制度规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回潮”和“反弹”。三要压实责任,形成整改工作合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问题谁整改”原则,压实整改责任,落实好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被审计单位“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监督工作机制,落实整改情况回访和检查核实制度,会同市人大财经工委和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开展专项检查,严格销号管理。严肃整改问责,市纪委监委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形成常态。同时,对审计机关多次督促仍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由市政府向相关单位“一把手”直接发出督查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一把手”做出整改安排和承诺;对经市政府督查仍整改不力的,由市政府领导约谈相关责任人;对经多次督促整改仍整改不力、不到位的,将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或协管负责同志,市直、乡镇有关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