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省政府办公厅到我厅调研“数字政府” 建设工作
省政府办公厅到我厅调研“数字政府” 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6-08 15:03:09   浏览:-
字号:

5月21日,省政府办公厅到我厅进行“数字政府”建设专题调研。总审计师刘柱棠同志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厅办公室、综合处、法规处、数据处、计算机审计中心等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省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陈峻华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来意。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将其作为我省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再创营商环境广东新优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贯彻落实马兴瑞省长关于尽快启动省直部门和各地市政务信息化应用需求的“深调研”的指示要求,近期省府办公厅重点围绕群众、企业办事难点痛点、大数据平台建设和数据治理、营商环境以及应用需求等方面组织开展“数字政府”建设专题调研。

刘柱棠总审计师代表省审计厅对调研组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数字政府”建设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我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依托“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走在全国前列,并在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中发挥好审计的积极作用,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计算机审计中心汇报了我厅“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进展情况和数据采集分析、部门政务等应用需求,参会处室有关同志还就大数据平台建设、数据采集共享、联网审计、政务云平台与金审三期对接等内容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12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