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审计厅启动2018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工作
广东省审计厅启动2018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9-29 15:37:32   浏览:-
字号:

9月11日,我厅召开了2018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进点视频会议及业务培训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审计厅,14个地级市设分会场。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同志主持会议。

卢荣春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增强做好扶贫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行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广大干部职工既要深刻领会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又要科学研判我省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从“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高度深刻认识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希望有关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审计机关开展精准扶贫跟踪审计,及时、全面地提供审计资料以及必要的工作条件,积极协助、配合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并切实提高整改实效,并加强对审计组廉洁审计的监督。

卢荣春同志强调,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的关键点,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总攻目标不动摇”。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精准、安全、绩效”,做到精准发力,加大对扶贫资金和项目绩效情况的审计力度;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聚焦“脱贫实效”,揭示影响和制约脱贫攻坚的关键问题和短板,推动各项举措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坚持统筹融合,进一步聚焦“前后衔接”,既要继续坚持脱贫攻坚跟踪审计,又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坚持数据先行,进一步聚焦“大数据”技术在跟踪审计中的运用,实现精准审计;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聚焦“制度建设”,把发现微观问题与建立健全宏观制度结合起来,实现标本兼治。

卢荣春同志要求各审计组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全面提升扶贫审计质量效率,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检验。要坚持廉洁文明从审,严格遵照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及各项廉政规定,充分听取被审计部门单位的解释和说明,客观审慎作出评判,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黄建勋同志介绍了本次审计工作的总体安排,并要求各审计组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审计质量,坚决揭露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省扶贫办领导同志就配合做好本次审计工作作了发言。省审计厅农业处对14个审计组进行了业务培训。

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和负责同志、省审计厅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4个地级市政府分管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