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省审计厅副厅长黄建勋莅梅调研指导
省审计厅副厅长黄建勋莅梅调研指导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9-19 16:24:25   浏览:-
字号:


9月4日至6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莅梅调研指导,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建勋听取了市审计局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梅州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决策部署,围绕实现生态富民强市目标,扎实推进审计制度改革、依法履行监督保障职责,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地推进审计全覆盖,取得了较好的审计工作成效。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审计提升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国家审计面临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职责、新格局、新平台和新期待,重点解决好“三个完全适应”的问题。

他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近期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二是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按照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和省审计厅的部署,研究制定三定方案,调整完善内设机构设置,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市县审计机关管理体制改革。三是善始善终完成今年项目计划。要科学配置审计资源,创新审计方法手段,扎实推进审计工作,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四是提早谋划明年审计项目计划。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靶向发力,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科学谋划审计项目计划,推动审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五是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切实“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大力推进科技强审,提升数字化审计的效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相结合,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省厅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把审计机关党组织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审计机关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廉洁审计这根弦,将党廉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在梅期间,黄建勋还到平远县、蕉岭县市财政局开展调研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