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审计厅积极探索建立对下一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分析研判制度
广东省审计厅积极探索建立对下一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分析研判制度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6-01 09:54:52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开展对某地级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分析研判,分析研判结果已反馈给该市审计局党组,并抄送该市党委组织部。这是该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领导”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探索建立对下一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研判制度的一次重要实践。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特别是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印发以来,省审计厅积极探索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领导的有效途径,通过大力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贯彻落实地方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管理改革措施,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协管、综合考核、重大事项报告等配套制度,促进了全省审计“一盘棋”格局的形成。2018年,省审计厅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领导的制度体系,其中建立对下一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分析研判制度是加强干部管理制度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

在最近开展的这次分析研判活动中,省审计厅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地方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协管职责的有关规定,认真制定分析研判工作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分析研判,确保分析研判工作取得实效。分析研判工作具体包括以下3个环节:一是开展专题调研,包括走访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等部门、与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个别谈话、调阅相关资料等;二是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多维印证,综合评价;三是撰写分析研判报告并向厅党组作专题汇报。对领导班子重点分析其结构特点、政治表现、能力水平、运行情况、工作实绩以及党建、作风和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对领导干部重点分析其德行表现、能力绩效、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和人岗相适等方面情况。分析研判过程中还采取个别谈话方式开展优秀中层干部推荐工作,分析研判结果作为地方党委加强地方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省审计厅将结合专项检查、综合考核等工作,选取1—2个地级以上市审计局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分析研判,在认真总结分析研判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于2018年年底前制定出台《地级以上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研判办法》,为进一步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提供制度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