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审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动员大会
梅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6-15 14:56:42   浏览:-
字号:




532804535057877652.jpg


6月11日下午,中共梅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全市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立强作讲话,对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黄立强指出,按照审计署党组的统一部署,为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在今年6月集中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6月7日省审计厅党组召开全省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动员视频会议,对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审计局党组坚决与上级审计机关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了署党组、厅党组有关要求,及时制定专项整治月活动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黄立强强调,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是对标上级审计机关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解决当前全市审计机关存在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全市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此次整治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来抓。

黄立强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准确把握审计署、省厅关于开展这次专项整治活动的总体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认真细致地落实好专项整治的各项措施。要紧紧围绕“盯住突出问题、盯住薄弱环节、盯住重点工作、盯住关键少数”,有的放矢地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要明确方法步骤,把握时间节点,分阶段推进集中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把握好时间节点,有序实施,切实做到内容不减、程序不省、要求不降。要统筹兼顾,把专项政治活动与做好政府性债务审计等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结合起来,与开展“脸难看、事难办”问题集中整治活动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五学五比”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全员覆盖、全过程覆盖。要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不断健全纪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把完善制度、健全完善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作为抓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来不断巩固专项整治的成果。他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落实,逐级传导压力,严密组织,强化领导,扎实开展好这次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不断锤炼过硬的政治品质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建设梅州生态富民强市,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审计力量,体现审计担当。

会议由市审计局副局长刘鸿涛同志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协审员和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