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执法大练兵 梅州市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简报(第1期)
梅州市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简报(第1期)
来源:梅州市环境保护局   时间:2016-11-15 10:35:05   浏览:-
字号:

梅州市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第1期)

梅州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局 一六年九月三十日


梅州市开展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为推进全市环境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水平,增强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能力,根据省环保厅《关于开展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全市环境监察机构、市本级相关科室、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参加省厅召开的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2016年梅州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动员全市环保部门,于20169-11月,集中3个月时间,结合日常或专项执法工作,在全市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规范开展排污单位现场监督检查、环境违法案件处理处罚、案件移交移送和环境监察稽查等各项执法工作,进一步巩固环境保护大检查等执法活动成果,全面提高全市环境执法水平。

市环保局召开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

行为专项行动培训会

根据《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广东省公安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粤环〔201643号)要求,为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遏制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案件多发势头,梅州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召开了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交流培训会,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局、固体废物与辐射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分局及固废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固体废物与辐射管理中心对《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进行详细解读,并就下一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问题结合工作经验提出相关意见及建议。环境监察局对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现场执法检查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就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有关问题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梅州市环保局党组成员、环监局局长罗汝峰同志对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二是全面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对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三是要加强公安部门沟通,对涉环境污染犯罪行为让公安部门及早介入;四是要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送:各县(市、区)环境保护局,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各科室、直属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