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总量控制 赵坤副秘书长率队到省环保厅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赵坤副秘书长率队到省环保厅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广东省环保厅   时间:2017-09-30 15:44:09   浏览:-
字号:

9月22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坤率队到省环境保护厅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在听取省环保厅有关工作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后,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省环保厅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指出省环保厅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目标明确、责任落实、行动迅速,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督导组还就加快制定环保责任清单、创新强化环保督查督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坤指出,当前环境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一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二是制定量化考核标准,严格执行考核要求,强化各地各部门环保考核,层层传导环保压力,落实环保责任。省环保厅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三是探索建立生态补偿等系列体制机制,创新环境管理方式,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科学治理,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四是认真抓好环保体制改革,按时按质完成中央布置的垂改等改革任务,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环保能力,抓好廉政建设。五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依靠信息、科技手段解决人力不足等问题,强化与国土、住建等部门协调联动,形成环保合力。六是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加强报刊、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宣传,加大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环境教育力度,从小抓起,从我做起,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晖同志代表省环保厅向督导组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李晖指出,督导组对我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非常具有针对性、操作性,下一步将按照督导组要求,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后,李晖立即召集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研究部署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确保工作及时、快速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