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前公示 梅州客赢天下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有机茶饮料、饮用水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梅州客赢天下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有机茶饮料、饮用水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来源:市行政审批科   时间:2017-11-13 16:22:08   浏览:-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梅州客赢天下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有机茶饮料、饮用水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环保窗口,邮编:514021

联系电话:0753-6133820传真:0753-61338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有机茶饮料、饮用水生产项目

梅州客赢天下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梅州市蕉岭县华侨农场(原北坑小学)

广州蓝碧环境科学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本项目用地中心地理坐标 E116.156323°,N24.569645°,总占地面积8991m2,总建筑面积13500m2,新建办公楼、研发楼、厂房10900m2,附属用房2600m2,主要产品为饮用水和有机茶,项目建成后,年产饮用水14万吨、有机茶饮料1万吨。总投资12000万元,环保投资总额为50万元。

1、废水:施工废水主要来自建筑施工废水、施工场地雨水。建筑施工废水的主要污染物是石油类、SS和余热,施工场地雨水主要污染物为泥沙,同时还可能带水泥、油类和化学品等各种污染物。施工废水经隔油以及沉淀池沉淀后回用,用以道路、施工场地抑尘喷洒,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太大影响;施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用于绿化浇灌或排市政污水管网,对环境的影响小;运营期废水分为实验室废水、设备清洗废水、生活污水、滤芯反冲洗废水、瓶和瓶盖冲洗废水和纯水制备产生的浓缩废水。实验室废水交由有资质公司处理;瓶和瓶盖冲洗废水、设备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与滤芯反冲洗废水一同排入蕉华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外排综合污水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蕉华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入石窟河。纯水制备产生的浓缩废水作为清洁下水经雨水管网排放。污水经过上述处理,不会对周围水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2、废气:项目施工场地的空气污染源主要为挖土、运土、填土和汽车运输过程的扬尘及各种燃油动力机械、运输车辆排放的废气。扬尘采取洒水降尘、覆盖篷布等措施,机械废气通过操作时远离居民区,优化物料运输路线等措施;营运期废气污染源有本项目产生的油烟废气高效静电除油装置处理可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浓度≤2mg/m3要求,后由内置烟管统一引至天面(排气口高20m)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小;非甲烷总烃产生量较少,经估算预测,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明显影响。

3、噪声:施工场地噪声源主要为各类高噪声施工机械,施工期施工单位在施工作业中应选用低噪声的施工机械和先进工艺,同时必须合理安排各类施工机械的工作时间,尤其是夜间严禁高噪作业,同时对不同施工阶段,严格按《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对施工场界进行噪声控制,以减少这类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运营期噪声主要来源为车间机制加工时设备运行噪声,通过合理生产车间布局、加强管理、合理生安排产时间等措施,使得项目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厂界外声环境功能3类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不造成影响。

4、固废:施工期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建筑废料卖给废品回收公司或运至指定弃渣场堆放;运营期过滤器产生的滤渣(砂石)在厂区自行填埋处理,废水瓶、瓶盖和废包装材料交给回收公司回收处理;员工生活垃圾由环卫清运系统统一处理,并对垃圾堆放点进行消毒,消灭害虫,避免散发恶臭,孳生蚊蝇;过滤器废旧滤芯交回滤芯厂商处理。因此,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经处理后不会造成对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