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前公示 丰顺佳丰电子有限公司LED光源及配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丰顺佳丰电子有限公司LED光源及配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来源:市行政审批科   时间:2017-02-13 15:11:22   浏览:-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丰顺佳丰电子有限公司LED光源及配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邮编:514021

联系电话:0753-6133820传真:0753-61338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

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丰顺佳丰电子有限公司LED光源及配件项目

丰顺佳丰电子有限公司

梅县区雁洋镇

湖南绿鸿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一)现有项目情况

丰顺佳丰电子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工业园8、9号地块(中心地理位置坐标:北纬23°43'59.84",东经116°11'16.55")。公司年产扬声器配件350万件,2007年取得《生产扬声器配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环评批复。现有项目一直未进行环保验收,对比原环评现有项目增设了注塑工艺,该工艺也未办理环评。2016年12月8日,现有项目取得了丰顺县环境保护局的备案意见。目前,该公司正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现有问题进行整改。

(二)新建项目情况

因市场发展需要,公司在现有项目场地内新建LED光源及配件的生产线。新建项目主要生产工艺包括磨板、显影、蚀刻退膜、清洗及抗氧化等,年产LED光源及配件1亿条(其中,0.4亿条与LED灯珠组合制成LED光源,0.6亿条作为配件外售,即年产45万平方米的单面铝基板,其中40%铝基板与LED灯珠组合制成LED光源,60%铝基板作为配件外售)。项目总投资1800万,其中环保投资289万元。

1、生产废水主要为磨板废水、显影废水、碱性蚀刻退膜废水、抗氧化废水、一般清洗废水、冲版废水和各类喷淋系统产生的废水,生产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广东省《电镀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1597-2015)表3水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后,60%的尾水再进入中水回用系统,其余40%的尾水外排,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送丰顺污水厂处理。项目食堂含油废水经隔油隔渣池预处理后,与其它生活污水一同进入化粪池预处理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 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送至丰顺县污水处理厂处理。

对地下水可能产生影响的固废暂存点、事故池、危险化学品储存区、危废仓等区域均作地面硬化处理,且项目区域均采用环氧树酯涂层防渗采取防渗措施。

2、项目运营期产生酸碱废气经处理达到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二时段二级标准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标准要求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有机废气经风管引至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5-2010)VOCs排放浓度的要求后排放,排放高度为15m;含尘废气通过集气罩对其产生的粉尘进行收集,经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第二时段二级标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废气经静电油烟处理装置处理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后排放。

3、项目建成后,采取基础减振、隔声、吸声、消声等噪声防治措施,以减少噪声对外界的影响。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4a类标准的要求。

4、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过滤棉、废菲林、废油墨渣、废包装桶、废活性炭、污水处理站污泥等危险废物和磨板过程产生的废铜粉、测试过程产生的不合格线路板等严控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项目蚀刻废液经回收装置处理后循环使用,蚀刻废液经碱性蚀刻废液回收装置处理后的废蚀刻液返回蚀刻机继续工作,被电解出来的副产品高纯度电解铜则外售处理;废包装物料、粉尘等一般工业固废,由专业单位回收利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理运走。

5、运营期环境风险因素主要为有毒有害化学危险品在运输、装卸、使用、储存及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操作不当或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泄漏对区域环境及周边人群健康造成危害,甚至引起火灾和爆炸;废水未经任何处理将直接排放,对丰顺县污水处理厂水质水量造成冲击以及影响纳污水体榕江北河的水质。项目通过做好储存区防腐防渗漏措施,加强运输车辆和使用人员的管理,加强废水废气处理系统的维护管理,设置事故应急池(拟建1个容量为100m3的事故池),制定有效可行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控制环境风险。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公众参与主要是通过发放公众调查表、网上公示、现场张贴布告调查方式征求群众的意见。我局项目受理公告期限内未接到公众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