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前公示 梅州220kV帅乡(梅江西)输变电工程(一、二期)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梅州220kV帅乡(梅江西)输变电工程(一、二期)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来源:梅州市环境保护局   时间:2017-12-05 15:33:26   浏览:-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梅州220kV帅乡(梅江西)输变电工程(一、二期)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环保窗口,邮编:514021

联系电话:0753-6133820传真:0753-61338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梅州220kV帅乡(梅江西)输变电工程(一、二期)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梅州供电局

梅州市梅县区、梅江区

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测试研究中心

220kV帅乡变电站位于梅州市梅县程江镇坜背村,(坐标:东经:116°03′32″、北纬24°18′14″),东距梅县电厂站址约600米。梅州220kV帅乡(梅江西)输变电工程包括:(1)新建220kV帅乡变电站,本期主变压器容量为2×180MVA,为全户内GIS变电站;(2)新建220kV出线4回;(3)新建110kV出线9回。其中,一期线路工程包括:220kV出线4回:①帅乡-富远220kV双回线路,②帅乡-畲江甲220kV架空线路工程,③220kV畲江-长沙、丰顺线路改挂导线工程,④长沙站-畲江站第2回220kV线路工程。新建110kV出线4回:①帅乡-扶大110kV双回电缆线路工程,②帅乡-西区、富远110kV双回电缆线路工程;二期线路工程包括:①110kV帅乡至富远单回线路,②110kV帅乡至盘古单回线路,③帅乡站至西区站双回110kV线路、梅县站至程江站单回110kV线路。

施工期:

(一)废水

施工期场地平整、基础开挖等施工废水经在施工场地内构筑相应的集水沉沙池和排水沟收集,经过沉沙,除渣等预处理后循环利用,以减少对附近水质的影响。生活废水排放量很少,采用当地已有的化粪池等处理设施进行处理,排入城市下水系统或作为农用有机肥进行综合利用,不会对地表水水质构成污染影响。

(二)废气

土石方的开挖和道路运输产生的扬尘和粉尘主要采取减少堆积、定期洒水抑尘、设置围挡,及时清扫运输过程中散落在施工场地和路面上的泥土,运输车辆应进行封闭,离开施工场地前先冲水等措施;

(三)噪声

施工期噪声主要通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段,禁止在中午和夜间进行施工,并通过在施工地点布设1.5m高的围挡等措施,减少噪声外排量,施工活动对场界噪声贡献值可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昼间70dB(A)的要求。

(四)固废

施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有建筑垃圾(包括建筑施工余泥、装修废弃材料)与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施工区多余的土石方可以回填或用于电缆沟植被恢复,少量多余泥土就地泼洒,达到土石方量平衡,施工期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应分别堆放,并委托环卫部门妥善处理,及时清运或定期运至环卫部门指定的地点安全处理处置。

运营期:

(一)变电站部分

在高压交流电气设备的运行期,电气设备附近一定区域内会产生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在这区域内工频电场、工频磁场以及无线电干扰水平较环境本底偏高。在这区域之外,随着距离的增加,电气设备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迅速衰减。类比预测结果表明,220kV帅乡变电站建成后,站址围墙边界处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均低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工频电场强度4000V/m、工频磁感应强度0.1mT的要求。

220kV帅乡变电站运行期间设有值守人员,会产生少量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站内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后外排。

营运过程中没有大气污染源,对周围环境空气不会造成影响。

根据理论预测可知,220kV帅乡变电站建成运行后四周环境昼间噪声水平为47.4~48.0dB(A),夜间噪声水平为42.0~43.5dB(A),符合GB3096-2008《声环境质量标准》2类区标准限值要求,即昼间噪声≤60dB(A),夜间噪声≤50dB(A)。

本变电站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值守人员的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所产生的废变压器油等被列入编号为900-210-08号危险废物,统一收集后,交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统一处理,对周围环境无影响。

(二)线路部分

在保证输电线路满足设计规程的条件下,同类比线路监测与理论计算预测结果表明,与现状监测值相比,输电线路建成运行后,周围的电场强度和磁场强度有所提高,但均小于低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工频电场强度4000V/m、工频磁感应强度0.1mT的要求。因此本项目建成后,项目对周围电磁环境影响不大。

输电线路运行期,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可能产生的电晕也会产生一定的噪声,可能对周围的环境产生轻微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