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审批前公示 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11月28日拟作出建设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公示
归档时间:2020-12-22

页面已归档

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11月28日拟作出建设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公示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1-29 09:21:30   浏览:-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物质锅炉改造工程项目、丰顺佳丰电子有限公司LED光源及配件项目2个项目作出建设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环境保护设施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753-6133820(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环保窗口)

  传    真:0753-6133820

  通讯地址:梅州市彬芳大道市环境监控中心

  邮    编:514071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验收监测(调查)单位

项目概况

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公众参与情况

生物质锅炉改造工程项目

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B区

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

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B区,于2003年9月进行了异地GMP技术改造,2006年11月建设双料喉风散、重感灵系列产品及固精参茸丸生产改扩建项目,均办理了环境评估手续并通过了审批和环保验收。现由于生产需要,该公司将原有的6t/h燃煤锅炉改造为15t/h生物质锅炉。技改项目在原有的锅炉房内进行,建筑面积约240m2,无需新增构筑物。该技改项目总投资419万元,环保投资155万元。生物质锅炉已经建成使用,燃煤锅炉已经淘汰拆除,属于补办环评审批手续后的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

生物质锅炉安装在原锅炉车间,并采用低噪声设备和减震、消声降噪措施减少噪声的影响。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4类标准。锅炉废渣收集后暂存于污泥临时存放点,燃烧废渣和除尘设施收集的粉尘交由西阳镇罗乐村委农场作肥料使用;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项目未开展公众意见调查。

LED光源及配件项目

丰顺县工业园8、9 号地块

丰顺佳丰电子有限公司

广东碧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丰顺佳丰电子有限公司(后文简称佳丰电子)创建于200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单双面板、铝基板(背光源、LED照明、安防、长条灯板、新能源汽车、电器产品等)及扬声器配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公司定位生产高端铝基板及长条灯板,具有生产高要求、高难度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佳丰电子目前员工人数300余人,拥有自建厂房15000平方米,厂址位于丰顺县工业园8、9 号地块,中心地理位置坐标:23°43'59.84"北 116°11'16.55"东。

设备置于生产车间内、消声、减振、选用底噪设备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有一般工业固废、生活垃圾和危险废物。生活垃圾产生量为19.5t/a,统一收集后交给环卫部门处理;一般工业固废主要为废纸箱等废包装材料、粉尘等,产生量为3.2t/a,暂存于一般固废暂存间,交由企业回收利用;危险废物蚀刻废液产生量为400t/a,由自建的蚀刻废液回收装置处理后回用;废过滤棉产生量为0.5t/a、废菲林0.3t/a、废油墨渣和废网版0.6t/a,分类收集后暂存在危废间存放,定期交给有资质单位处理;污水处理站的污泥产生量225t/a,收集后交给广东金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处理;废活性炭产生量为3t/a,危险化学品包装桶产生量为2.4t/a,分类收集后交给惠州东江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处理;废覆铜板边角料产生量为5t/a,收集后交给珠海市新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处置。项目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均得到相应的处理处置,无外排。

受调查单位中,33%的单位认为对该项目的了解程度一般,67%的单位认为对该项目的了解程度不清楚;78%的单位认为距离项目关系为附近,25%的人认为距离项目关系为较近;100%的人认为施工期没有发生环境污染影响;22%的单位认为项目目前产生的废气对大气环境没有影响,78%的单位认为项目目前产生的废气对大气环境影响较轻;100%的单位认为项目产生的噪声对单位的生活和工作没有造成影响;100%的单位认为项目目前产生的固体废物对单位的生活和工作造成的影响较轻;100%的单位对该公司环境保护执行情况持满意的态度;无被访单位对项目环境保护工作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