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部门文件 梅州市汉邦实业有限公司年产8000平方衣柜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梅州市汉邦实业有限公司年产8000平方衣柜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7-18 00:00:00   浏览:-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梅州市汉邦实业有限公司年产8000平方衣柜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环保窗口,邮编:514021

联系电话:0753-6133820传真:0753-61338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年产8000平方衣柜项目

梅州市汉邦实业有限公司

梅州市蕉岭县蕉华工业园

深圳市昱龙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梅州市汉邦实业有限公司年产8000平方衣柜项目位于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北部工业园,项目用地中心地理坐标为:24°36'17.77"N,116°08'45.82"E。建设项目租用梅州新汇金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部分生产厂房和店铺,梅州新汇金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包装板材加工项目通过了我局的环评审批,目前该项目处于停产状态。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000m2,建筑面积为1000m2,项目通过开料、封边、钻孔、组装等主要工艺年产8000平方衣柜,不涉及喷漆工艺。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

1、废水: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项目所在区域已经配套污水管网,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后接入污水管网排入蕉华污水处理厂,经处理后排入石窟河。

2、废气: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废气污染源主要为开料、钻孔过程产生的粉尘以及封边产生的有机废气。对于开料、钻孔过程产生的粉尘,建设单位拟通过布袋吸尘机对裁剪工序中产生的粉尘进行收集,该布袋吸尘机收集效率可达90%,10%未收集的粉尘无组织排放,外排粉尘的量较少。封边废气来自封边工序中封边胶受热熔融、固化过程产生少量的有机废气,产生量小,以无组织形式排放。

建设单位通过加强生产车间内的通风系统,增加抽风系统的换风次数,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采取相应措施后无组织排放粉尘可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 44/27-2001)第二时段二级标准周界外浓度最高点浓度限值,无组织排放VOCs低于《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3、噪声:通过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合理布局高噪声源设备,加强设备维护,对噪声源采取适当减震、隔音、吸音措施,使得项目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厂界外声环境功能3类标准要求。

4、固废:项目边角料、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收集后外售给专门的回收公司回收利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