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部门文件 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梅州220kV园区(畲江)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示
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梅州220kV园区(畲江)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7-18 00:00:00   浏览:-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梅州220kV园区(畲江)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竣工环保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753-6133820(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环保窗口)

传真:0753-6133820

通讯地址:梅州市彬芳大道市环境监控中心

邮编:514071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验收监测(调查)单位

项目概况

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公众参与情况

梅州220kV园区(畲江)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梅州供电局

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园区镇南面松棚村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本项目园区输变电工程新建主变2台,容量180MVA。220kV输电线路出线四回,110kV出线四回。无功补偿:配置2×4×8000kVar电容器组。其中,1)220kV长丰线解口入园区站线路:新建从园区站~1A2塔220kV线路0.306km,从园区站~2A3塔220kV线路0.516km;丰顺站侧线路调整换线0.724km(距离本项目约75km);2)220kV厂棉线解口入园区站线路:新建双回路路线长度为2×3.17km,其中双回路单边挂线长度为0.84km;3)110kV园区-连江同塔双回线路:新建110kV同塔双回线路,线路长度为2×2.919km;4)110kV园区-梅南同塔双回线路:新建110kV同塔双回线路,线路长度为2×3.217km。项目于2012年6月4日取得《关于梅州220KV园区(畲江)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梅市环审[2012]72号)批复意见。

梅州220KV园区(畲江)输变电工程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表和环评批复要求;工程建设落实了生态恢复和水土保持措施,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小;根据验收监测结果,本项目220kV园区变电站和输电线路产生的工频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均满足《500kV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HJ/T24-1998)和《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4kV/m、0.1mT的要求,变电站站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输电线路环境敏感目标的噪声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

未开展公众意见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