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部门文件 梅州市磐鑫新材料电子有限公司热封上盖带深加工及研发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梅州市磐鑫新材料电子有限公司热封上盖带深加工及研发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05 00:00:00   浏览:-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梅州市磐鑫新材料电子有限公司热封上盖带深加工及研发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环保窗口,邮编:514021

联系电话:0753-6133820传真:0753-61338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

地点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热封上盖带深加工及研发项目

梅州市磐鑫新材料电子有限公司

蕉华工业园

广州蓝碧环境科学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梅州市蕉岭县华侨农场华伍队(蕉华工业园内),系租赁金侨胶合板厂负一层空置生产厂房开展生产,建筑面积1000 m2。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环保投资25万元,生产能力为年产上盖带600万吨。

1、废水:本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经自建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经排污管网进入蕉华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对周围水环境影响不大。

2、废气:废气来源于制胶、涂布过程中稀释剂的挥发产生的有机废气(VOCs、二甲苯),以及喷码过程(使用水性油墨)产生少量有机废气。制胶涂布有机废气经集气管收集引至楼顶15m经废气处理装置(水喷淋+活性炭吸附)处理达到《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 44/814-2010)后排放。无组织排放部分经预测分析,厂界浓度能够满足《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 44/814-2010)第Ⅱ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3、噪声:噪声主要来源于设备噪声、通风系统等设备运行噪声。其声级值范围为70~75dB(A)。通过合理布局高噪声源设备,加强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对噪声源采取适当减震、隔音、降噪措施,项目厂界噪声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厂界外声环境功能3类(东面4a类)标准要求。

4、一般工业固废:废原料边角料(聚酯薄膜、聚乙烯)、不合格产品(热封上盖带)、包装工序产生废包装材料(包装盒)等,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危险废物:废油墨桶、稀释剂废原料桶、废气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活性炭、喷淋塔废渣、喷漆塔废液、使用有机溶剂清洗涂布机产生的废液(废有机溶剂乙醇)均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由园区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