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部门文件 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7年4月13日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公示
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7年4月13日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17 00:00:00   浏览:-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梅州220kV粤电大埔电厂接入系统工程、110千伏红光输变电工程(线路部分)、五华110千伏安流至龙村Ⅱ回线路工程、110kV中环(站前)输变电工程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竣工环保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753-6133820(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环保窗口)

传 真:0753-6133820

通讯地址:梅州市彬芳大道市环境监控中心

邮 编:514071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验收监测(调查)单位

项目概况

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公众参与情况

110kV中环(站前)输变电工程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梅州供电局

梅州市江南世界客都大道与中环路交汇处(梅州火车站站前区域)

广东核力工程勘察院

110kV中环变电站为GIS全户内无人值班有人值守的综合自动化变电站,项目占地面积2884m2。项目总投资1164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10万元。

工程建设规模:终期3×50MVA主变容量,本期规模2×50MVA;本期新建110kV架空线路3回:其中新建2回110kV中环解口110kV长丙线,新建1回110kV中环解口220kV梅长线,新建线路总长约8.52km,其中架空线路约1km,电缆线路约7.52km。

本次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对象为:2×50MVA主变容量;110kV架空线路3回:其中新建2回110kV中环解口110kV长丙线,新建1回110kV中环解口220kV梅长线,新建线路总长约8.52km,其中架空线路约1km,电缆线路约7.52km。

从现场检查来看,110KV中环(站前)输变电工程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表和环评批复要求;工程在施工结束后采取了绿地恢复等工程措施,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小;变电站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站内绿化,不外排;变电站内建有事故油池,事故情况下可收集变压器油,废变压器油等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公司处理;制定有相关环境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根据验收监测结果,变电站四周及环境敏感目标处的工频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均满足《500kV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HJ/T24-1998)和《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4kV/m、0.1mT的要求,变电站周围和线路及线路附近环境敏感目标的声环境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和《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类标准。

不需开展公众意见调查

110千伏红光输变电工程(线路部分)建设项目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梅州供电局

梅州市梅江区

广东核力工程勘察院

本项目主要110KV电缆出线发生变更,由原环评的2回变更为3回;线路规模发生变更,线路长度比原环评长度缩短,取消了原2×0.7km架空线路,新增110KV红光站站址附近110KV电缆出线0.16km。根据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输变电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试行)》的通知(环办辐射[2016]84号)变更规模不涉及输变电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任何一项,属于一般变动。变更后最终验收规模为:110KV红光输变电工程线路位于梅州市梅江区,建设规模为:110KV电缆出线3回;①建设红光站至梅江东站1回110KV线路,新建电缆线路长约1×1.9km;②解口110KV江南至东山1回线路接入红光站,形成红光至江南站、东山站各1回110KV线路,新建电力综合管沟长度约2×0.16km,利用原有电力管沟2×2.04km(由梅州市政府投资,梅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建设的城市配套管网)。项目于2011年2月24日取得《关于梅州市区110千伏红光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梅市环审[2011]43号)批复意见。

从现场检查来看,110千伏红光输变电(线路部分)工程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表和环评批复要求;采取了绿地恢复等工程措施,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小;根据验收调查监测结果,110千伏红光输变电线路工程的工频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均满足《500kV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HJ/T24-1998)和《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4kV/m、0.1mT的要求。

不需开展公众意见调查

梅州220KV粤电大埔电厂接入系统工程建设项目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梅州供电局

线路位于梅州市梅江区(长沙镇、西阳镇)、梅县(雁洋镇、丙村镇)和大埔县(三河镇、大麻镇、银江镇、湖寮镇)境内

广东核力工程勘察院

梅州220KV粤电大埔电厂接入系统工程从大埔新建四回220KV架空线路分别单回接入500KV嘉应站,单回接入220KV土岭站,双回接入220KV长沙站,并将220KV长丰线丰顺站侧改接入园区站。①大埔电厂~嘉应站220KV线路工程(A线),新建220KV双回线路长2×1.5km,单回线路长1×42.8 km,线路途经大埔县(三河镇、大麻镇、银江镇)、梅县区(雁洋镇、丙村镇)和梅江区(长沙镇、西阳镇)等范围;②大埔电厂~长沙站220KV线路工程(B线),新建220KV同塔双回线路长约2×1.5km(与大埔电厂至土岭线路共塔),新建220KV同塔双回线路长约2×54.2km,新建220KV单回线路长约1×5.5km,其中与新建220KV的大埔电厂至嘉应站220KV线路共塔长约1.5km,利用原220KV长(沙)揭(阳)乙线长0.8km。线路途经大埔县(三河镇、银江镇)、梅县区(雁洋镇、丙村镇)和梅江区(长沙镇、西阳镇 )等范围;③大埔电厂~土岭站220KV线路工程(C线),新建220KV双回线路1×2.5km(与新建的220KV大埔至长沙甲线共塔约1.5km),单回线路长1×11.6km,线路途经大埔县(三河镇、湖寮镇)等范围;④220KV长丰线改接入园区线路工程(D线),新建220KV同塔双回挂单边线路1×4.7km, 线路途经大埔县(三河镇、湖寮镇)等范围,220KV线路总长共181.5km。项目于2013年11月1日取得《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梅州220KV粤电大埔电厂接入系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梅市环审[2013]110号)批复意见。

从现场检查来看,梅州220KV粤电大埔电厂接入系统工程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表和环评批复要求;采取了绿地恢复等工程措施,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小;制定有相关环境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根据验收监测结果,输电线路及环境敏感目标处的工频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均满足《500kV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HJ/T24-1998)和《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4kV/m、0.1mT的要求,线路及线路附近环境敏感目标的声环境均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 3096-2008)中的1类标准。

不需开展公众意见调查

五华110千伏安流至龙村Ⅱ回线路工程建设项目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梅州供电局

梅州市五华县安流镇和龙村镇

广东核力工程勘察院

五华110千伏安流至龙村Ⅱ回线路工程位于五华县安流镇与龙村镇,新建安流至龙村110千伏路线约25.8km,其中新立铁塔路段7.8km,其它利用2010年大修技改安流至龙村站Ⅰ回改造工程改造后的双回路铁塔。导线采用LGJX-300/40稀土钢芯铝绞线。项目于2011年1月14日取得《关于五华110KV安流至龙村Ⅱ回线路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梅市环审[2011]15号)批复意见。

从现场检查来看,五华110千伏安流至龙村Ⅱ回线路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表和环评批复要求;采取了绿地恢复等工程措施,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小;制定有相关环境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根据验收监测结果,输电线路及环境敏感目标处的工频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均满足《500kV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HJ/T24-1998)和《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4kV/m、0.1mT的要求,线路附近环境敏感目标的声环境均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

不需开展公众意见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