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部门文件 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1500吨/年高性能超薄电解铜箔技术改造项目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示
梅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1500吨/年高性能超薄电解铜箔技术改造项目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03 00:00:00   浏览:-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1500吨/年高性能超薄电解铜箔技术改造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竣工环保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753-6133820(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环保窗口)

传 真:0753-6133820

通讯地址:梅州市彬芳大道市环境监控中心

邮 编:514071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验收监测(调查)单位

项目概况

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公众参与情况

新增1500吨/年高性能超薄电解铜箔技术改造项目

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梅县雁洋镇松坪村

梅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梅州市梅县雁洋镇,东面隔路为梅江、南面为空地,西面和北面均为山地。本技改项目为新增1500吨/年高性能超薄电解铜箔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539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11.6万元。项目在厂区范围内新建一栋建筑面积约1250m2的二层厂房,同时部分使用梅县金象电解铜箔有限公司厂区已建车间,不新增厂区总占地面积,并配套相应的生产设备,辅助及公用工程依托现有设施,表面处理工序废气依托梅县金象电解铜箔有限公司废气处理塔处理后共同排放。技

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1500吨/年高性能超薄电解铜箔技术改造项目,能够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书和市环保局环评批复要求;新建成二套酸雾净化塔,酸雾废气采用集气罩收集,经酸雾净化塔处理后通过17米高排气筒排放,低位槽和表面处理工序废气引至原有项目表面处理工序废气处理塔处理后高空排放,食堂油烟收集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高空排放;建成一套EDI离子交换树脂除盐处理设备,含铜清洗废水等生产废水经废水处理和回用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生活污水经生化处理系统处理后由管道排入1.4km外的湖丘涌;设置了93 平方米危废贮存间定点堆放危险废物,废品、次品铜箔和铜箔边角料经收集后返回溶铜工序作为原料使用;建设有600立方事故水池制定有相关环保和管理制度;距离生产车间最近的敏感建筑为厂区北面的土地庙及居民住宅约100米;厂区生态绿化良好。

公众对该项目有所了解,周边群众对该项目环境保护工作满意度执行情况的满意度较高。